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

[食記] 樹林興仁夜市20180413

來樹林興仁夜市大概也五、六次以上了,每次都像玩踩地雷,但踩雷可以為平淡的生活帶點刺激,並體會到三好店家果真得來不易(三好:價錢好、味道好、服務好)。

好吧,為了轉移對其它煩心事物的注意力,再用我比一般人好一點點的味覺,來小小地發篇美食廢文。

第一次寫,請多多包涵。

店家招攬的時候不停大喊桃園第一名!

害我差點以為店名就叫桃園第一名,但店名是叫做台南美食的樣子

店內採叫號方式,很剛好我們是87號😃

店家: "9287!!" 

 我們:"87在這裡!!"


雙蛋煎↑ NT.70

顧名思義就是兩顆蛋煎一煎,但它的餅皮很特別,吃起來特別Q彈,除了太白粉應該還有再加糯米粉,邊緣煎得酥脆,醬汁則是很普通的甜辣醬,不過不失,整體口感不錯。

臭豆腐↑ NT.60

上層是百香果口味泡菜,挺爽脆好吃,但是跟味道偏酸的臭豆腐本身卻不太搭,換成一般泡菜比較不會搶味,臭豆腐中間另外有加入特殊餡料─碎九層塔與豆瓣,老公說不錯,
的確是別處不太容易吃到的臭豆腐口味。


鳥蛋 NT.20

這間沒吃過,來試試好了,
掏了口袋裡的銅板,並將鳥蛋塗上醬汁然後放入口中

我只能用美妝版名言來解釋
吾之砒霜彼之蜜糖

我味覺還不錯,但喜惡不分明,油溫大概不夠高導致口感軟爛,蒜蓉醬汁沒有蒜味我有點傷心之外,整體吃起來還好,食物能怎樣呢?就是鳥蛋啊- -
但我老公大喊踩到雷了,匆匆塞了兩顆之後,剩下的都交給我嗑掉。

巧手韓式蛋中蛋
雞蛋燒↑ NT.35吧?

主打是蛋中蛋,就是內餡是完整的土雞蛋,但老公已經被前面的鳥蛋給傷了心
,是個容易受傷的男人...
暫時不想吃蛋,最後只好選了起司口味的雞蛋燒。
不然好想吃土雞蛋呀...

我很喜歡在烤的過程中溢出的脆餡皮,很大一片,但已經被我吃掉啦~

濕潤好吃,但我們都覺得餅皮比內餡美味,餅皮就是簡單的蛋、麵粉、奶油、糖,但因為比例適宜,嚼起來就是香,老公吃了兩口之後,剩餘的都丟給我嗑,我還會再來挑戰土雞蛋口味!!希望下次來還在呀QQ


日春木瓜牛奶
奇異果鳳梨多多↑NT.忘了

老公突然想喝酸甜的飲料,大概是懷孕了吧,我只喝了兩口,嘴裡就殘餘滿滿的纖維...
我可以感受到鳳梨蛋白酶在刮我的舌頭QQ
幸好老公這次沒有又叫我解決完它了...

鯨壽司
採單點or套餐

畫風一變,在夜市突然有這樣的裝潢,真的是鶴立雞群、奪人眼球...
沒見過的店面耶,來嘗嘗吧。
我說店員滿帥的耶,被老公瞪了一眼,
上句收回,別人怎麼帥都是浮雲,我老公最帥!

店員主動介紹他們海鮮都是從日本過來,所以量很少
除了菜單上的常駐壽司,黑板上還有當日所進的海鮮

↑店員主動幫忙奉上的茶水
冷泡茶用的茶葉不錯
滿多壽司店很少注意到茶這一部分...



↑招待的甜薑、柚子蘿蔔

有偷聽到老闆拿柚子跟旁邊的客人介紹它的柚子是特殊品種,
蘿蔔有醃三天以上,所以口感很溫和,柚子味吃起來較一般柚子還要偏甜,整體味道頗淡雅,好吃。

↑鮭魚卵軍艦壽司
一咬下去整個輕鬆爆汁,嘴裡滿滿都是新鮮鮭魚卵的味道,醋飯沒有裝盛太多,料滿實在!


其他幾樣我忘記拍照就下肚了XD
食材很新鮮,料也夠份量,
食材都有新鮮自然的甜味,不用再自己加上山葵或醬汁就足夠好吃了
下次會再嘗試他的500/800/1000 ,老闆幫你配的SET。
今天先吃個兩百試水溫~

打勾勾

飲料名字很有巧思,老公一眼就注意到了紫薯學長XD

店面裝潢也是走一個鶴立雞群路線,但是我沒拍到照片@@
店面兩旁有著羅馬風柱子,很像建商接待中心那樣的高級感,我看到前面的學生點了水果派對,裡面放了很多水果,還看到一整顆草莓,但真的有點兒飽了,下次再嘗試吧~這次先點料沒那麼多的飲料。

老闆娘很年輕,她說是第一天試營運,所以手忙腳亂,不好意思讓我久等了~
她剛畢業就決定出來創業,為了省錢,飲料配方、店面設計全部都是她自己來,

↑奶蓋碧螺春NT.55(試營運再折5塊)
奶蓋是法國進口的起司打成奶蓋,奶蓋上面再淋上桂花蜜還有百香果,甜度非常非常適中,味道和諧但絕非一般,綠茶非發酵茶通常容易氧化變味,但即使喝到最後,剩餘起司跟飲料融合了,還是一樣好喝。

老闆娘加油!!也是希望下次來,還能看到妳~


夜市裡攤位來來去去,上次覺得不錯吃的,下次來卻不見了,上次吃覺得雷到爆炸,下次來還是繼續雷著大家...每個店家都會有進步、有退步的時候,本來想吃某家很多人排隊的人氣雞排,但這次隊伍人數明顯變少,老公看到一個國中生點來吃,咬了一口卻表情麻木...
我看著雞排被咬的切面,沒 有 肉 汁,然後表情也變得跟國中生一樣麻木,太好了不用買了,又可以少胖一點了(老公:沒那回事。)

夜市踩地雷遊戲結束,這次有好的開始,好的結束,而與每個老闆的作品相遇,都是緣分,即使是伏特數大到整個被雷到飛起來的店家,我也充滿感謝,也許我的砒霜,是你的蜜糖,別怕去踩雷,多多嘗試新店家吧~

第一篇食記到此結束~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食記]板橋大遠百-鼎泰豐、鄉民必點!!

4/30 慶祝最後一天上班,這是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了...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完成最後一道送公文的手續。 巴特anyway不用再碰這些鳥事(即使生活的本質就是充滿鳥事...) 在這特別的一天,還是該來慶祝一下。 感謝老公請我吃鼎泰豐~ 他沒有吃過,而我...